香槟洗头

全心全意

【毕侃】昨晚是我错了

私设李希侃在广西上学










0.

“昨晚是我错了。”

“但是吧……”李希侃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抢救一下。





1.

毕雯珺阴着脸挂掉电话。





2.

说起这个从小玩到大的竹马毕雯珺心里五味杂陈。首先是措手不及拥有了一个小跟屁虫,然后是话痨捣蛋的同桌,后来是形影不离的好兄弟。

现在是因为大学异地管不住从而变成交际花的男朋友。

当毕雯珺听见室友提到“李希侃明天生日今晚会直播诶”的时候,简直想打个飞的飞去广西兴师问罪,好好理理李希侃这遍布五湖四海的朋友圈。

毕雯珺深呼吸平复情绪,把被无差别攻击摁断的铅笔芯收拾进垃圾桶里,问室友:“你怎么认识李希侃?”

“?谁不认识李希侃啊。”室友举着手机反问。

什么意思,大家都认识李希侃才是对的吗?

“我老妹喜欢他,我就知道了。”室友知道毕雯珺想问什么,自顾自地回答道:“在x音上有20w粉丝,蛮厉害的。本来对这种小网红没啥兴趣,后来打游戏匹配到他,跟他打配合特轻松!于是就认识了。”

噢。毕雯珺明白是个怎么回事了,换了个侧重点:“和我打配合不轻松吗?”

“你看看你段位是啥色!!”

“金色啊?不一样吗?”毕雯珺装傻。

“能一样吗!我王者你黄金啊哥。”室友抓狂,拎包就要走:“出门了出门了,等会有课。”

听见室友火急火燎的脚步声渐行渐远,毕雯珺才气冲冲地摸出手机。男子汉堂堂正正,要搜就坦坦荡荡的搜。非得等寝室没人了,才动手下载不常用的软件监视男朋友,不知道有什么见不得人的。

进度条在又贵又慢的校园网里缓慢的爬行,毕雯珺简直要把手机盯出洞来,腿不自觉的抖动好像可以加快速度,最后还是放弃校园网点亮流量的标识。

忘记问室友李希侃在x音上的ID叫啥,毕雯珺没多想,大手一扫输入李希侃的大名。

入眼全是诸如“李希侃的正牌女友”、“李希侃的正妻”、“李希侃的锁骨”之类的称呼,毕雯珺看得脑瓜疼。

他知道李希侃玩过直播,也见过他在手机面前唱歌或者自言自语,但他真的没想到居然有什么多人喜欢李希侃。

突如其来的危机感压得毕雯珺喘不过气来,无端想给他打个电话,身体快过大脑,等到毕雯珺发觉自己在干什么的时候,手机已经发出了嘟嘟的声音。

毕雯珺根本就没想好接通以后该说什么,急急忙忙地就要挂电话。

“喂?”手机发出声音。

在“怎么不告诉我你玩x音”、“20w粉丝你是不是每个都认识”和“你x音ID叫啥”之间,毕雯珺艰难地憋出一句:“吃了没?”

现在是下午两点半,前不搭午餐后不着晚饭的,话痨如李希侃听了都沉默。

毕雯珺真的想挂电话了。

“那个、五一节前后我都没课,我上你那找你。”说这话的时候毕雯珺瞄到书桌上的台历,这四月才开个头就讨论五月的事,提一句生日快乐有什么想要的都不会有现在这么尴尬。干脆眼一闭心一横,任凭李希侃怎么吐槽他。

“好哇好哇!”李希侃听起特别高兴。没有预料中的吐槽,紧接着的话把毕雯珺乐得晕头转向:“我也很想你!”

“也什么?谁想你了?我不想你。”室友要还在这早一巴掌往他背上招呼了,多虚伪啊,嘴巴都快咧耳根子上了还不想人家,嘴硬吧你就。

“没啥事了,吃好睡好不要疯玩,拜拜。”

“等等等等等一下!你是不是忘记我生日了!”听上去好委屈啊。

“怎么会呢,我记得的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和我说生日快乐?”

“哪有提前说生日快乐的道理?我要掐零点。”

“哦……错怪你啦。”那边有嘿嘿的笑起来,“我挂啦?拜拜拜拜!”

最后是一声响亮的吧唧。毕雯珺红着脸等李希侃挂电话,盯着通话时间一秒一秒的跳过,后知后觉的察觉到李希侃的意思。

毕雯珺扭扭捏捏地捧起手机,嗯了半点没嗯出个所以然来,李希侃在那边乐得哈哈直笑。话筒里隐约传来李希侃室友的笑骂声,一阵混乱过后李希侃说:“怎么还没有呀。他们说我笑得太大声把我赶出来了,外面好热,你怎么忍心让我吃苦——”

李希侃戏还没作完,耳边炸开几个响亮的吧唧:“好好好亲亲亲,没事儿了吧?没事儿我挂了,我要把我的脸面捡起来。”

毕雯珺把手机扔上床,红着脸冲去洗手间洗脸。







4.

毕雯珺还在想李希侃的x音ID是什么,指尖弹出一条“saykan的生日直播间,快来预定吧”,李希侃的大头照被贴上小狐狸耳朵的贴纸明晃晃的摆在推送里,手不受控制的多刷新了两次,通知被滚动下去了。

毕雯珺恼得大喊等一下,却怎么刷新也刷不出了,只好老老实实搜索。

这名字他早该想到,李希侃微信名电子邮箱全是这个。可他给李希侃的备注只有“希侃”两个字,而电子邮箱除了学校和工作以外没人会往里边发东西。想不起来也不赖他。

毕雯珺不是没给李希侃取过腻歪歪的备注,可他就是受不了,名为“抚顺爷们最后的倔强”在作祟。李希侃还在挣扎,提议说这没有特殊感啊,改成我小名怎么样。

你是说豆豆?毕雯珺操着大碴子味儿反驳,你知道这我舅舅家的狗同名吗。

李希侃作势要打人。

毕雯珺花了点时间研究怎么预定直播,当通知栏弹出直播倒计时的时候毕雯珺还是怔了怔。

他现在这是在男朋友不知情的情况下看他的直播,线上和线下的李希侃到底有什么不同,实在是令人好奇。







5.

11:30PM

距离直播开始还有十五分钟。

当着室友的面看男朋友的直播还是太羞耻了。虽然室友们都在各忙各的,完全没理他是个什么情况。

毕雯珺洗好澡吹干头发缩进被窝里,他抓着手机直挺挺的躺在床上的样子宛如一条待宰的鱼,搞不懂为啥这么紧张。

时间一秒一秒的跳过,终于进入最后的59秒。毕雯珺默默跟着倒数,在李希侃出现在手机里的瞬间狠狠按下想要说“新年快乐”的冲动。

以直播观众这样的视角看李希侃又陌生又新鲜。李希侃挥手向大家sayhello,毕雯珺捧着手机独自傻乐了一会儿。弹幕栏铺天盖地的生日快乐和表白刷得男孩一阵羞涩,忙不送的谢谢大家。

屏幕里的人想给大家看看朋友为他准备的派对是怎样的,低头琢磨怎么切换镜头:“我看看……啊好了!Happy birthday!cool吧?我进来的时候吓一跳。”

李希侃背对着气球组成的英文又说:“我的兄弟们?他们现在在准备,好像要给我一个惊喜——哈哈好怕是惊吓。”

“对了再给你们看一下,”镜头再次翻转,李希侃举着两个皇冠说,“这个是我的家人们给我的,这个是我的朋友们给我的,不知道戴哪个,一个金色一个银色。有一点困扰,我试一下好了。”

首先试了银色的,大小没有调整好,从头上滑下来挂在脖子上。画面静止了两三秒,手机里的男孩噗嗤一声笑出来,吐槽了两句,索性不管那么多,两个都戴,一个挂脖上一个戴头上。

男孩还在聊天消磨时间,离零点还有最后一分钟的时候毕雯珺退到微信里。直播间挂在后台,听着李希侃滔滔不绝翻他的朋友圈,最新一条是一张自拍,照片里李希侃半掩在三角梅的后面,粉色的花朵遮住他的眼睛,留下亚麻色的头发和与花朵同样质地的嘴唇。

李希侃正在直播,想他不方便接电话,于是毕雯珺点开对话框,输入生日快乐的字样。

发送,气泡的上方跳出写着四个零的灰色框框。

耳机里的叨叨絮絮戛然而止,紧接着是男孩们的欢呼声,随即变成鬼喊鬼叫,中间夹杂着几声生日快乐。

毕雯珺被闹得脑仁疼,想把音量调小,又怕听不清李希侃说话,只好先忍着。

男孩们提议寿星捧蛋糕拍张照,画面又是一片混乱,手机传了又传传到某个男孩的手里,男孩对着镜头挥手,马上把镜头对准李希侃。

毕雯珺沉默着看了半晌,又退回到和李希侃的对话框。

他想和李希侃说衬衫衣领最多开两粒扣子,三粒以上那是给他的看的;他想和李希侃说四月的广西也没有多热,寒从脚起不要赤脚踩在地板上;他想和李希侃说你胃不好,冰淇淋蛋糕冻得你牙疼就少吃点。

可他现在扮演是李希侃的直播观众,不能事无巨细的叮嘱他,即使发上直播间也会被更多的表白和关心掩盖住。

弹幕里似乎也有人注意到这一点。李希侃说广西升温很快,四月开始热热到十月份,又说大家都是血气方刚的大老爷们,没那么容易感冒。语毕指指身后的男孩们,比了一个健美先生的姿势。

毕雯珺想坐起来,但有一种莫名的无力感,缠住他的四肢,使他动弹不得。他忍不住胡思乱想,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人喜欢他,究竟缺不缺他的那一份。

“……雯珺。”

毕雯珺以为自己幻听了,猛地把手机抓起来看,李希侃真的在笑着叫他的名字。

“雯珺平时管我管得可严啦,还好他不玩直播,所以今天偷偷放纵一下。”

弹幕问是女朋友吗,李希侃说是,并且重点强调了女朋友三个字。

毕雯珺这名字在小学一年级初一高一大一的时候没少被当成女孩子,想反驳又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反驳,独自吃了闷亏。

弹幕里似乎又刷了什么东西,李希侃安静了一会儿又吃吃的笑起来,双手合十示弱:“你们不要告诉他啊。”

弹幕哪知道“雯珺”这号人,连忙说好好好。又有人笑是不是雯珺知道了要跪搓衣板啊。

李希侃笑笑不说话,转头和朋友们打闹抽扑克牌玩国王游戏。

寿星最大,第一轮直接当国王,点了一个倒霉孩子接受蛋糕拍脸的惩罚,闹到最后每个人都成了大花脸。第二轮加入国王牌,新“国王”误打误撞点中寿星,在李希侃“是我提不动刀了,还是你们飘了”的尖叫声中扔进泳池里。

一群大男孩聚在一起胡闹活像高中生毕业第一次疯玩,点最夜店的歌跳最辣的舞,抱着香槟气球大喊what's up。








6.

后半段完全就是在玩,李希侃把手机架在桌子上面对泳池就不管不顾的抗水枪滋人。

毕雯珺看了一会儿有点失味,又把直播挂进后台,切进和李希侃的对话框里。

意料之中的没有新消息,朋友圈倒是更新了,不差分毫的零点发布时间一看就知道是定时。

配文二十岁生日快乐,照片还是三角梅,只是这里照片里的男孩没了“犹抱琵琶半遮面”的做作劲儿,大大方方的露出巴掌大的小脸。四月的广西阳光已经很大了,李希侃眯起细长的狐狸眼对着镜头微笑,花枝横过男孩的锁骨,无端想起《花儿和少年》这么一首歌。

“还懵懂的花儿和少年,眉梢眼角带电,近情情怯。”

有点想他,毕雯珺想。

想到周五傍晚的街角公园,李希侃拎着毕雯珺的衣领,带着豁出去的意味却小心翼翼表达出的喜欢,以及隔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亲吻。

想到李希侃丁点大的饭量,瘦得皮包骨的样子;想到李希侃吃到好的东西时,露出满足表情的样子;想到在炎热的仲夏之夜,李希侃撩开衣服下摆散热的样子;想到在寒冷的冬日午后,李希侃贴着自己缩在沙发里的样子。

毕雯珺从没觉得异地恋是一件痛苦的事。

想听对方的声音可以打电话,想见见对方可以视屏。分享此时此刻身在何处有什么样的天气,也能知道彼此手边摆着什么口味的饮料,腿上摊着的书叫什么名字。

什么时候都能见,在哪都能见。

可现在他觉得都不如手心里的温度,怀里的柔软,眼睛里的明亮,唇齿间的甜蜜。

世界上怎么会有“我想见你”这种人间疾苦。

毕雯珺举起手机,一个键一个键的触碰,拼凑出苍白又无力的“想见你”。

手机把他的指尖照得惨白,除了干巴巴的“想见你”什么都说不出了,屏幕逐渐变暗,最后坠入黑夜的深渊。

毕雯珺陷入了短暂的失明,抬手在黑夜里凭空抓了抓,什么也没抓住,任手臂重重的摔进被子里,在李希侃声音里阖上双眼。








7.

天光乍泄,毕雯珺在一片静谧中醒来。

李希侃回:我也很想你。

他打电话过去,果不其然没接,看来是没醒。

他给他发消息,洋洋洒洒十多行,删删减减又变成空白。

他还想再睡会儿,却怎么也睡不着,闭上眼全是三角梅和少年的一颦一笑。

毕雯珺觉得自己像躺在海面的浮木上,浮浮沉沉,随时都要坠入深海几欲窒息,又像总有人拉着他的胳膊不让他下坠。不知道躺了多久,枕边的震动终于让他上了岸。

他按了接听没有说话,耳边传来对方刚睡醒时特有的软糯声线。

“打我电话干嘛呀?”

“想你了。”

“这么早就想我了呀。”

毕雯珺应了一声,猝不及防的提到:“昨天衣服没扣好。”

那边似乎僵住了,愣愣地问:“什么衣服?”

“昨天你穿的黑衬衫,扣子开太下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赤脚踩在地板上很容易感冒。”

“拍照就好好拍,别让人亲你。”

只能我亲。

李希侃终于清醒了:“你看直播了?”

“嗯。”毕雯珺有意要逗他,故作高冷的发出一句鼻音。

那边的人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:“对不起,昨晚是我错了。”

“但是吧……”

毕雯珺以为李希侃想找借口狡辩,没好气的把电话挂了。

李希侃发消息很喜欢带重复的感叹号或者问号,聊天记录里有一大半被标点符号占满,好像能从里面看到他的情绪波动。

毕雯珺的会话框被感叹号疯狂轰炸,李希侃说。

但是吧!!!!

我也是真的很想你。

真的!




end.

评论(9)

热度(3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