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槟洗头

全心全意

【毕侃】再睡一会儿

随便写写









毕雯珺仰头看大屏幕,屏幕里李希侃的姐姐给全国制作人展示了李希侃的房间,重点提出了只有一米六长的床。

这种床谁睡都够呛,李希侃居然在上边安然无恙地睡了十几年。

屏幕里的李希侃羞得原地打转做出无效的抗议,毕雯珺听到身后传来声音:

“救命啊,不做人了。”

毕雯珺失笑,扁头问那声音来源:“你怎么睡的?”

“我喜欢缩着睡啊。”李希侃回。

也对,毕雯珺想。之前合作舞台时李希侃也是缩成一团睡在后台角落,身下胡乱垫着别人的衣服,毕雯珺担心他着凉,把身上的外套脱下盖在他身上。

毕雯珺本来想随便在后台后排找个座位打盹。最近直接睡地上的练习生也蛮多的,估计是知道这里没什么镜头,就算有也会被减。一个个视偶像包袱为无物,垫件外套倒头就睡,大有“天为被地为席”的气势。

李希侃睡的很沉,呼吸绵长,外套毛领随之在空气中起起伏伏。毕雯珺静静看了半晌,无端也想躺下睡。

躺在李希侃身边睡。

范丞丞也睡在那,两人之间隔出一些距离。毕雯珺斟酌了一下,最后还是在李希侃身边躺下了。

地板上被铺了一层绒毯,睡起来没有想象中的差。毕雯珺想把李希侃身上的外套拉过来一点一起盖,尴尬的发现两人的距离有点远,只好往李希侃身边挪。

这才刚躺下李希侃就翻身踹了毕雯珺一脚,怎么打个盹还能翻身的。毕雯珺哭笑不得,只好把两条长腿屈起来。膝盖上的灰也不管了,在一片喧闹中闭上眼。








大屏幕转到下一个练习生的房间,毕雯珺听到台下有人吐槽:“李希侃的房间怎么还没人家床大。”

附近的人听了又是一阵嬉笑,毕雯珺勾起唇角,身边的人已经快掩面逃跑了。

李希侃在台阶边缘摇摇欲坠的样子看得毕雯珺心惊胆战,毕雯珺伸手去揽他的腰:“你别摔下去了。”

李希侃装怒噘嘴:“小床怎么了?我就喜欢小床!冬天蜷起来睡最暖和了——南方人可惨,没有暖气还潮。”

毕雯珺不予置否,他没在南方过过冬天。在他的印像里南方永远气候温和柔风拂面,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。

他问李希侃南方是这样的吗。李希侃一脸难以置信的得出结论:“太夸张了吧,身为南方人我都厚不了这个脸皮夸。”

李希侃又说:“我老乡告诉你的吧?”

他指的老乡是毕雯珺同队的一个小孩儿,可皮,这的确像他会说出的话。

可毕雯珺固执的认为,南方就是那样的地方。







决赛结束,出道位和台下的练习生都冲上舞台和亲友拥抱。Justin弹簧成精蹦下来往朱正廷身上挂,撞得他往后倒。毕雯珺下意识伸手去扶,突然鼻子发酸呛得他喘不过气来,毕雯珺拉朱正廷胳膊的动作转变成了拥抱。

朱正廷抱着他欢呼声戛然而止,感受到侧脸粘上一片湿润。

哭了?朱正廷想拉开毕雯珺看他是个什么情况,无奈对方始终低头,看不清具体的表情。

毕雯珺很少把脆弱的一面表露出来,当初练舞迟迟没有进展的时候也没有发泄过,而是更加勤奋的练习。

朱正廷对队里较小的孩子发生什么情况都得心应手,面对队里较乖成员的突然宣泄,朱正廷有点不知道怎么安慰才好,只能一下一下地安抚他。

导师们在舞台前端发表谢幕词,毕雯珺突然松开手:“我要去找几个人。”

“你没事吗?”朱正廷问。

毕雯珺低头朝他挥手示意没事,马上消失在人群中。

礼花迸发,所有人都沐浴在一片星光里,发梢上是金色亮片组成的花冠,脚下踏着的是反射各种光芒的银河。

有人欢呼,有人哭泣。或张开双臂远远地拥抱台下的光芒,或用指尖轻点嘴唇触碰舞台。

这场谢幕更像一场盛大的毕业典礼。不管输赢与否,这都不是结束,而是从现在开始。

从现在开始,逆光前行,任风吹雨打。








毕雯珺只想找一个人。

本以为在人堆捞人很困难,结果转头没走几步就有人叫他:

“雯珺!”

“希侃?”毕雯珺愣了,“你的队友们呢?”

“他们找其他人去啦,”他嘿嘿的笑着,“我还有你没抱过呢。”

出于身高较高毕雯珺和所有人拥抱的时候都会下意识屈膝,他主动去搂李希侃,却没想到对方踮脚挂在自己的脖子上。

柔软的双唇贴在耳边,炙热的呼吸吹得毕雯珺心猿意马。

“咱们未来可期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






“你怎么坐过来了?”

“有点困了。”

李希侃张张嘴想说座位这么多在哪不是睡啊,非得挤一块,无奈眼皮打架,还没来得及看清又闭上了。

北京又降温了,车窗被水汽盖住一层又一层。毕雯珺想擦干净看看被远远甩在身后的,回不去的景色,却怎么擦也擦不干净。

李希侃闭着眼睛,不知道是醒了还是梦中呓语:“到哪了啊?”

“还没到,还能再睡一会儿。”毕雯珺顿了顿,又说。

“睡醒之后,我要告诉你一件事儿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醒了再告诉你。”

“那我现在醒了。”李希侃强撑着坐起来。

“你眼睛睁开了吗?”

李希侃又把眼皮撑开:“你看我眼睛大不大。”

毕雯珺哭笑不得,撑着座位把李希侃压进黑暗里:

“喜欢你。”










“毕雯珺!我喜欢你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咱们未来可期啊。”

毕雯珺抱着他揉他的后脑勺,心想听力好真的很重要。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