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槟洗头

全心全意

【毕侃】东风

乱写
限定恋人要没有了







毕雯珺刚结束一次专访。

中间有个测谎仪的环节,毕雯珺知道这种玩具一般的测谎仪没什么科学性,但他还是忍不住问:“这个真的有电吗。”

“有电。”staff回答他,以为他不放心,“电流很小的。”

毕雯珺应了一声,乖乖把手放上去。

问的都是无关紧要的问题,毕雯珺如实回答,没有被电。

staff又问:“在练习生里和谁的关系最好?”

毕雯珺开口就要说谁谁谁的名字,脑海里闪过上次公司年会后的会议,他欲言又止,憋出一句:“这个不好回答。”

他抿唇,生怕测谎仪电他,不知道电流到底有多大,紧张得手心直冒汗,但测谎仪没电他。

毕雯珺失味,他倒真希望测谎仪能电他一下,麻痹他的手心,听警铃尖叫,众目睽睽之下指出:他说谎了!

可测谎仪全程没有半点反应,跟坏了一样。问题虽然不令人讨厌但这样没有爆点,毕雯珺有点失落,两条长腿挂在转椅上怎么放都不舒坦:“我的回答是不是很无聊啊。”

没有没有,staff说。也是心大。

毕雯珺估计这半个小时不到就能录完的专访就是图个乐子,有爆点那最好,没有爆点也无妨,权当赚个热度。

其实毕雯珺说谁的名字都可以,电或不电都没所谓,但他就是说不出口。咬死了必须是谁谁谁。

录制进入尾声的时候下一个练习生也来了,毕雯珺报口标,对着镜头说再见。

他又想,我也要和他说再见了。







廊坊升温很快,冬季训练服已经穿不住了,随便蹦哒两下浑身汗。节目组给每人发短T和春季训练服,有蓝色和白色两种,毕雯珺所在的小组穿的都是白色的,衬肤色,显得脸特白。

但早晚温差大,毕雯珺就没去拆崭新的训练服,随手抓件卫衣就往身上套。

同公司的成员在收拾行李准备离厂,朱正廷抓着他们叨叨絮絮。

“我不在的时候也要认真训练!”

“好好好——可我们不会休息几天吗?”

“那就不能玩得太疯!”

“好好好。”

他们几个互相拥抱。谁都没哭,节目马上就要结束了,又都是同公司的人,早晚得见。

也有可能是麻木了。

眼泪都在第一第二次顺位发表差不多消耗尽了,都是第一次和同公司以外的人合作同一个舞台,并肩作战,互帮互助。在一起训练时有多全心全意,和伙伴分离时就有多难过。

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出镜,没什么心眼,一颗真心掏了又掏,哭得特别真实,每滴眼泪千金重。

毕雯珺很少流泪。他是个慢热又不擅长表达的人,前两次淘汰YH七个人全部晋级,哭就显得没什么必要了。

被这伤感的气氛熏得眼睛疼,毕雯珺心想自己是不是也要哭了。一抬头有几个感性的哥们哭得特别难看,毕雯珺莫名想笑,转念一想要完,这要给拍到了指不定大作文章。赶紧低头捂脸,和他有过交集的练习生以为他哭得很惨,拍他的背安慰他。

第三次发表流泪的人特别少。

也有可能是偶像包袱太重,他听过陆定昊说“我是不是很丑,我哭起来是不是特别难看。”

毕雯珺觉得难看不至于,九十多号人哪个不是帅哥,哭起来要么铁汉柔情要么梨花带雨,还有几个未成年小孩哭起来蛮可怜的。

也有可能是早就哭过了,只不过他没看见。比如说哪个公司的谁谁谁……记不清了。

世界很小,科技很发达,早晚都要见,什么时候都能见。

“那我们走咯?”

“走吧走吧,路上小心。”

他们推动行李,滚轮在大理石上发出闷响,声音不大,毕雯珺却觉得如雷贯耳。

韩沐伯在等电梯,Jeffery追出来送他。

“以后常联系啊!”

如果是他走呢,有没有其他公司的练习生送送他,约定一般的说:“我们要常联系啊。”








“罗正!”有人在走廊里叫了一声,是毕雯珺很熟悉的声音。

毕雯珺从宿舍里探头找声音来源。李希侃穿着浅灰西装制度背对着他和罗正讲话,毕雯珺观望了半晌不见李希侃回头的迹象,讪讪缩了回去。

罗正早就看到毕雯珺了,李希侃喋喋不休聊个没完,完全没机会出声,眼看毕雯珺要回寝了,赶紧抢在李希侃说下句话的时候出声和毕雯珺打招呼:

“怎么在那儿跟小姑娘似的。”

李希侃被自己呛到了,梗了梗回头看。

被两个人都看到了,毕雯珺想躲躲不了,慢悠悠晃过来。

走近看李希侃,哎哟,不得了。廊坊升温了没错,可怎么连衣服都不好好穿,领带扔哪了?扣子是用来扣的知道吗?胸膛就这么直接露出来,给谁看?别给我看。衬衫只扎一边,这都是什么糙汉打扮,替粉丝求你捡捡偶像包袱。

要离厂的练习生都收拾好出来了,几个人堵在走廊里,互相拥抱击掌。李希侃替罗正提包,毕雯珺问他:“你要送他们吗?”

李希侃说:“送送吧。”

“外面冷,你要不要穿件外套?”毕雯珺听到自己说。

对方嘿嘿的笑起来:“我不怕冷啊,不像你,你知道的。”

他知道的。

李希侃知道毕雯珺很怕冷,常年把手藏在袖子里,最冷的那段时间裹得像球才能去户外。毕雯珺知道李希侃很怕热,降温加衣服永远比别人晚一步,升温了比谁都脱得快,衣服从来不好好穿,衣领拉得很低,漂亮纤长的锁骨永远露在外面。

他们知道彼此最爱的歌手团队是什么,他们也知道彼此在团队中的人际关系,他们知道彼此的习惯动作,他们知道彼此最爱喝什么饮料。

在宿舍夜谈翻箱倒柜抖黑历史,在深夜同行散步谈天说地。

他们知道彼此好多好多事情。

但有一件事情,毕雯珺清楚,李希侃却不知道。







“毕雯珺,你管着李希侃。”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罗正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。

罗正离厂前对毕雯珺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这个,一下子思绪万千。毕雯珺偏头想看李希侃的反应,后者只是傻傻的笑着。







李希侃和谁都能打成一片,第一个舞台认识了毕雯珺,马上就能和全YH的人玩起来。

罗正撞见几次两人共同出入宿舍楼训练楼,他感叹:“你们关系好好啊。”

李希侃挠头,手里的饮料从右手换到左手:“毕雯珺好慢热的,还是有点不熟的感觉……”

第二次舞台罗正和毕雯珺同组,对李希侃的说法不予置否,又说:“那你还和他一起去买饭?”

“他拖我去的!”李希侃反驳。

罗正哦哟了一声:“你不是皮得上天入地吗,怎么他拖你去你就去了?”

“是哦,不去就不去吧。”

结果第二天又看到李希侃和毕雯珺勾肩搭背,罗正认为是一物降一物,能管的住李希侃的人出现了。

李希侃不拉外套拉链,毕雯珺叫他穿好衣服;李希侃想吃冰淇淋,毕雯珺幽幽提醒他上次吃冰淇淋的后果;李希侃喜欢闹腾,毕雯珺就跟在他身后防着他摔倒。

再后来,不止罗正,所有人在李希侃皮的时候都爱说:

“你再皮我就叫毕雯珺收拾你了啊。”

“让我看看咱们老毕在哪?”

李希侃抗议:“你以为雯珺真的能管住我吗?我告诉你们——”

人群里有个声音:“老毕你来啦?”

“——他还真能。”众人哄笑,李希侃知道自己被整了,撸袖子就要掐人。

每天都是录制训练轮轴转,一群气血方刚的男孩们天天找乐子,私下里什么玩笑都开,李希侃不在意,由着他们闹,在镜头面前吐槽“钢铁直男干不来这个”。






小专访还在继续,毕雯珺同其他已经录完的练习生窝在休息室待机。

毕雯珺盘算着离最后一次舞台还有多久,猛地想到:这一别,有很多人就是最后一面了。

四个月过得好快,每份记忆都轻飘飘的,耀眼的舞台,热闹的集体生活,女孩子的欢呼,导师的教导。又像过了四年,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成长,或褪去青涩,或学会内敛。

他又想,他和李希侃有什么共同的回忆呢?

和李希侃一起的每个细节他都想记得清清楚楚。可人的大脑就是这么奇怪,越想回忆什么越是一片空白。就算想起什么,只字片语就能带过,愈发显得这段时光虚无缥缈没有实感。






毕雯珺不甘心,从最近开始慢慢回想。

他想起合作舞台时李希侃一如既往的性感舞姿;他想起深夜和李希侃溜出来散步聊天逛小卖部;他想起白色情人节里李希侃塞进他手心两块二毛五的巧克力。想起位置测评和他带一样的耳坠;想起自己手把手教他玩悠悠球,扰乱对方的录制;想起导师评价李希侃穿着迷彩卫衣因紧张稍显局促的动作。

想起廊坊最后一场落在三月的雪,李希侃玩雪拿冻得通红的手去贴毕雯珺的脖颈。

毕雯珺以为他们早已心意相通,却是黄粱一梦。






后来决赛,再后来离厂,粉丝把道路围得水泄不通。毕雯珺下意识想找李希侃,这家伙,别被挤摔倒了,我得过去拽着他。

还有一些话,想亲自告诉你……

毕雯珺想和他说的话拖了又拖,他已经看不见李希侃了。

还没说再见的,毕雯珺想。或许还欠一个击掌,还欠一个拥抱,还欠一个……李希侃怎么欠我这么多东西。







李希侃无心说过:“哪天你来温州我带你玩儿啊。”

毕雯珺所在的团队越来越火,每天的行程排得特别满,因此去过很多南方的城市,却唯独没去过温州,无形之中总有什么拦着他想和谁见面一样。

南方很奇怪。冬天的树不是光秃秃的,虽然不朝气蓬勃但还算茂盛。落叶最多的季节其实是春天,东风吹出新芽,往年的枯叶大把大把的飘落,把道路铺成浅浅的黄色。毕雯珺想,温州虽然没去过,但大抵也是这样,阳光明媚,气候温和。东风拂面,大好时光就在脚下,好像做什么都有把握。

想这东风,祝父母健康无忧,祝团队一帆风顺,祝我前程似锦,祝心想事成。

也祝你。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93)